Friday 18 August 2006

20060818 日本Day32-岩手縣淨土濱-龍泉洞

今天早上快七點起床,昨晚因為連續幾天背著很重的行李,肩膀很痛...所以決定多留在宮古一天,不去花卷住了.

這樣我也才可以在宮古附近多玩一個景點.

到了車站我拿出第二天早上在大曲買的麵包來吃,Alan則是在車站的麵店點了蕎麥麵當早餐.

吃完後走到公車站牌前,本來要作3號公車,在奧淨土ヶ濱站下車.(陸中海岸國立公園)


後來有個日本人來了,也是要坐這班車,過不久又來了一個老美,也是要到相同的地方.

結果車子等了超過10分鐘還沒來(這在日本是很少見的),我就去問日本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跑去到處問,可能是8:10分的車子取消了,剩下9:10分的,日本人帶我們還有老美改搭1號公車,

在另外一個地方下車,只要走路一下就可以到奧淨土ヶ濱了.

 


 

和老美閒聊中得知他是在這邊交英文,他說日本學生對台灣很感興趣, 喜歡來台灣玩,不過他自己只去過香港.

還說宮古這邊的海膽丼很好吃

 

下了公車以後,

 


 

走沒幾步路就來到搭船的地方,不過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有時還會飄毛毛雨

所以我取消了搭船出海的念頭....

 


 


 

海岸很乾淨,海水很清澈..遠方就是太平洋了..我終於從日本海玩到了太平洋

 

 

走路0.5km就可以到此行的目的-奧淨土ヶ濱..這個名子是一個和尚取的,受到這邊美麗的景色感動所取的名

 


 

到了奧淨土ヶ濱,這邊有海水浴場(日本百選之一),不過時間還早,沒很多人來

水很乾淨,還有小魚在裡面游.

 


 

往路旁的森林浴步道走去,有點陡,滿頭大汗...

 


 

過了一會有很多叉路,我先走去到展望台,在這邊先休息一下..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後來發現柏油路就可以走上來了,真是後悔,因為這邊樹林很臭..都是樹葉腐敗的味道

 

接著走到了岩手縣立水產科學館¥300,真後悔,感覺比澄清湖水族館還不如,

拍了一下海膽的照片,把水壺裝滿水就走了..(日本礦泉水好貴..裝一罐我就賺了¥120)

 


 

這時已經快11點了,走回到了奧淨土ヶ濱,此時天氣已經漸漸好轉了

 


 

到旁邊的遊客中心餐廳吃午餐,我點了生海膽丼來¥2300,還不錯吃

 


 

吃飽後爬到2F去拍一下整個景,石頭上長的是松樹..還有某個日本天皇到此一遊過

 


 

拉近一點再拍一張,下方有給人拍團體照用的長板凳

 


 

此時天氣更好了,遊覽車變多了,人也多了起來....

 


 

我跑去坐在海邊發呆(Alan早上有去游泳了),剛好看到一個小男孩抓到一個海膽

(他好像發現我在偷拍他)

 


 

後來坐上12:29的巴士回到了宮古車站,改去搭三陸鐵道(不是JR)13:10往久慈的火車.


 


 

這一段不是JR的,運氣很好碰到了觀光列車

 


 

裝潢的蠻漂亮的,中間還有桌子

 


 

13:44在小本站下車,付了¥750.改搭巴士14:12到了龍泉洞.

 

---------網路上的介紹---------


龍泉洞,是日本三大鍾乳洞之一,位於岩手縣中部、宇靈羅山的山麓。該洞是一座石灰岩洞,

已被指定爲國家級天然紀念物。洞內的長度僅已知的部分就達 2500 多米。

從裏面湧出的豐沛的清水形成了洞內的地下河,還有幾個很深的地底湖。

 

官方網址:


-------------------------------------

 

過了橋就是賣票的¥1000

 


 

還有冰涼(7度)的泉水可以喝,依照往例,把水壺灌滿

 


 

進到洞裡,好冷..只有16度,外面可是30度說..沒帶外套來真糟糕

 


 

湧出的泉水,水量還不小說

 


 

旁邊都是鐘乳石

 


 

清澈的地底湖,其中有一個是全日本最深的地底湖,快要100m..不過我的相機在這種環境拍不好看

 


 

在洞內上上下下的有好幾層樓高,不過這只是開放參觀的部分

 


 

陡下




 

把相機放在欄杆上拍一張原色的鐘乳石照片

 


 

 

逛完了去馬路對面的新館參觀,裡面都是一些文物展覽,像是挖掘工具,歷史之類的介紹,禁止拍照(其實也沒啥好照的)

下面網址有照片:


接著到新館隔壁土產中心晃晃,這邊有賣水晶洞¥70000..看起來應該是巴西的等級,也不到萬五番..

在台灣這價格都可以買烏拉圭的晶洞了 Orz..

 


 

吃一下龍泉洞水坐的霜淇淋..好吃喔¥270

 


 

吃完冰後買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3680.
買完後還有時間,去走一下溪流步道,沒走完又回去逛土產中心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這邊走,快天黑了有點可怕)


回到土產中心和Alan合買吃的回去給同事..後來證明這puff還蠻好吃的


最後搭上17:17的巴士回到小本車站,在巴士上碰到一個人一直唱歌然用搖我的椅背 Orz...
還抓到我的頭髮...下車後發現原來是智能有問題的人..真可憐說


火車還有半個多小時才會來,在車站發呆一下,搭上17:17往宮谷的火車¥3600.
跟坐來時一樣的票價,車子還差真多..(只有一節車廂)


車上有販賣機,中途整台火車還跳電一次,讓我想起早上老美跟我說日本不是JR的火車會有點dangerous....


回到宮古車站,旅遊手冊介紹這間蛇之目好像不錯,來吃吃看


櫃檯裡面很忙,有老師父坐鎮


壽司+握壽司¥1050,超好吃的,真的很令人難忘的滋味..飯拿捏的恰到好處,
讓我想到之前在台灣士東市場裡面那一攤吃握壽司的經驗..真是差太多了
http://www.basil.idv.tw/Main/Store/Store_Nigili.htm


吃上癮了,又叫了刺身拼盤¥1500,超超超讚的,螃蟹超甜,都幫你剪好了,
小捲也很甜,蝦也是,還有海膽...(附上魚湯)我這餐吃的非常滿意,我想我明天中午還會再來報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