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ugust 2006

20060816 日本Day30-田澤湖-玉川溫泉-八幡平頂上

今天早上快六點就起床了,整理一下行李,就去櫃檯Check了...

走出飯店拍一張紀念一下昨晚收留我的旅館

 


 

走路到了大曲車站,今天只做這趟火車,用青春18旅遊車票不划算,所以就花了¥650買票到田澤湖站

 


 

坐上了7:01往田澤湖的火車,打電話跟同事Alan聯絡一下,他已經在田澤湖住了兩晚了.

 


 

經過角館的時候,有很多學生下車..車上頓時變得很安靜..

 


 

7:41到了田澤湖站,Alan已經在這邊等我了,他跟我說昨天這邊有祭典..看來他昨晚應該過的還不錯

 


 

我和他一起搭8:05往玉川溫泉的巴士,我在田澤湖畔先下車¥320,他則要坐到玉川溫泉去找旅社

 

---------------網路上有關田澤湖的介紹------------------


 


 

田澤湖是周長20公里的近圓形的破火山口湖。水深423米,號稱日本第一。湖水的透明度很高,

過去生長著淡水魚,在酸性不斷增強的現在,這種魚已經很少見到了。關于田澤湖,還有這樣一個傳說。

據說過去在湖邊的村莊裡有一位叫“辰子”的姑娘,希望獲得永遠的美麗,她肯求觀音,

觀音讓她喝乾湖水。結果在喝乾湖水之前,她變成了一條龍,沉到了湖底。

這個傳說告誡人們不要過於貪求。

----------------------------------------------------------------------

 


 

田澤湖和高雄的澄清湖是姊妹湖..怎麼會差這麼多阿

不管那麼多,先去巴士站旁邊的土產中心解決一下,順便買了一本集印帖¥320,

這樣以後我就可以把各地的紀念戳收集在一起了

 

蓋完田澤湖的章,走到湖邊看一下,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欣賞美景..水很清澈

 


 

全日本最深的湖,有423.4m


 


 


 

往回走到巴士站另外一邊的湖畔,這邊就比較熱鬧了(雖然一大早也還沒啥遊客)

這邊有環湖的船可以搭,但是我要等下一班公車到八幡平頂上,所以就沒去搭船環湖

 


 

再往前走有腳踏船出租,比手劃腳一下¥1000可以騎半小時..

 


 

努力的往前騎,突然回頭一看,後面的山有雲罩在上面..下面的碼頭就是我出發的地方

 


 

真的還蠻漂亮的,還有一群魚一直跟著我(照片下方黑黑的那一陀就是了)

 


 

時間快到了,努力往回騎,回去是逆流..好累

 


 

回到岸邊搭上9:31往八幡平頂上的巴士,中途經過玉川溫泉的時候Alan上車來和我會合了,

他說旅館不算很貴,繼續坐了好久的車,11:36終於到了頂上,付了¥1880

 


 

這邊是秋田縣和岩手縣的交界,也有土產中心,我和Alan共花了¥200寄物,

不然我這裝了五天行李的大背包爬起山來會要人命

看了一下路線圖就出發了


 


 

一開始經過了兩個小沼

 


 

來到了展望台,風景還不錯,遠方的就是最大的八幡沼

 


 

沿著步道繼續前進,旁邊有椅子,先坐下來吃個麵包充當午餐..不然真的沒啥力氣走下去了

 


 

八幡沼的旁邊都是濕原,生態很豐富

 


 

這花好像就是岩手縣的縣花

 


 

漂亮的濕源....還有小水池

 


 

還有很多紫色小花

 


 

想說還有時間,就開始往源太森山頂走去,這邊路已經開始變小了

 


 

走沒多久就變成石頭路了...我只有帶一雙皮鞋來日本,都快刮花了..呵呵

 


 

過沒多久終於來到了山頂,這有有著360度的View,不過我的相機拍不出來,遠方的就是八幡沼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這邊已經是岩手縣了

 


 

下山的時候走另一條路,這邊人比較少,有些木頭棧道都腐壞了

 


 

另外一種花,來個近拍

 


 

剛剛的黃花滿山遍野都是

 


 

漂亮的小水塘,遠方的是八幡沼

 


 

再走一段路,已經隱約可以看到巴士站了

 


 

另外一種花,還有蜜蜂

 


 

回到了土產中心,巴士站就在旁邊,搭上15:00最後一班巴士

 


 

到了玉川溫泉下車,強酸性堪稱日本第一


 


 

下了車去問旅社,都客滿了,因為是旺季的關係..這邊也才兩間旅社

後來玉川溫泉的接待跟我說走路10分鐘有一個新玉川溫泉,那邊的房間比較多,

我和Alan走過去問..結果也是客滿

Alan說要回去玉川溫泉另一間便宜的旅館再問問看,結果有一個日本人(約50歲)說May I help you?

Alan就把他帶來我這邊,問一下玉川溫泉旅館的再確認一下,他真的是超好心的,

他老婆和女兒都還在泡溫泉,他則是到處幫我們問,還打到幾十公里的旅館問,也是客滿

後來他索性請我們坐他的車(Nissan Serina),他在山路上狂飆80km(限速40km)

途中他跟我說他之前有趣台灣出差,也有去旅遊過,他說他在九份因為車子班次誤點,

有個台灣女孩一直幫他忙,他很感動,這次算是回報台灣人...我聽了也是很感動..不知要怎麼跟他道謝

 

後來開了快半個小時,看到路邊有一個旅社-東トロコ溫泉


他幫我們安排住宿事宜,跟我們握手致意後,就趕回去找他老婆了

 

Check in後兩人共繳了¥17000,這間旅館是公共澡堂的,有溫泉,房間內沒廁所

 


 

房間外面就是溪谷..都可以聽到流水聲..

 


 

晚餐是半自助式的,我今天吃了兩餐的麵包..終於可以吃正餐了

 


 

簡潔的餐廳

 


 

下面這些是吃到飽的...跟前兩餐的麵包比起來..這真是好吃多了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就去泡湯了,有兩處可以泡,其中一個是露天的,可以看到河谷...還有很多星星

不過我到日本目前還沒在泡湯的地方有看到SPA設備的..也沒有冷池可以泡..開始懷念起台灣的溫泉了

借用一下飯店網頁露天風呂白天的照片


泡到十點多,和Alan打屁一下聊到12點,聽著流水的聲音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