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August 2006

20060806 日本Day20-仙台市七夕祭

今天和同事前往仙台看東北四大祭典之一的七夕祭,這次從山形到仙台有1500 yen的來回票可以買,

比上次去仙台省了一些錢

 

早上八點多就出發,到仙台市已經快中午了Orz...,一出火車到了車站就發現這邊過節的氣氛很濃厚,

人非常的多,不愧是日本東北最大的都市

 


 

車站內到處都是人,比上次來仙台多很多,佈置的東西也充滿了整個車站,都是各個廠商自己做的

 


 

走到車站外面,依舊人山人海,佈置的東西也沒因此而減少

 


 

日本女生過節都會穿和服,蠻特別的,我在車站前的天橋上還看到有人再發氣球給小朋友

 


 

 繼續往前走,還看到有裝飾品掛在竹竿上,看起來很像章魚呢

 


 

走到了車站前的shopping街,這邊上次我就有來過了,不過這次人多了好幾倍,到處都是紙做的裝飾品,好不熱鬧,

已經超過12點了,肚子有點餓,看到有一間法式捲餅的店好像有很多人在排隊..就來去吃吃看.

這好像是連鎖店,下面網址有介紹


 

我點了草莓加上巧克力的,600 yen..吃完以後覺得...原來日本人也是很愛排隊的

 


 

整條街隔沒幾步路就有裝飾品,每個都不一樣,很有特色

 


 

走了好一會兒,來到了一番町的牌樓這邊

 


 

同事剛剛去買了一套和服和木屐來穿,還順便跟女店員合照..這我就不方便PO出來了

後來實在走累了,就到羅多倫咖啡廳坐下來休息一下...

人實在是很多,休息完繼續走,過了三越百貨就到了表演會場了

這附近有個公園,賣很多小吃,也有完撈魚的那種小攤位..

我看這邊的章魚小丸子,都是放整支小章魚進去的,只可惜我今天腸胃不適,

出火車站短短幾個小時就拉了兩次肚子

走回去表演場地的馬路上,看到大家都坐在路邊等候,突然間我同事叫我快過去,好像要準備搶位子了..

我一開始前面大概有三排人,結果警察一來一直把人往後面趕.我站在原地不動,竟然跑到第一排來了..哈

 


 

後來警察開始拉起封鎖線,叫前面的人坐下來,這時我旁邊的老太婆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

她迅速的拿起報紙和軟墊讓他的家人們坐下來,她自己就一直往我這邊擠..我被擠到最旁邊去了,

她還一屁股坐在我的鞋子上..真是OOXX....下次這招一定要學起來,

原來日本人在慌亂的時候也是沒啥禮數的

 


 

後來警察把封鎖線換成三角錐...此時大家都就定位了,我莫名其妙就在最前面啦

 


 

過了幾十分鐘,活動開始囉..一開始這邊有陸上自衛隊的表演..

 


 

仙台的七夕祭不像山形的花笠祭,都很統一,這邊每個團體表演的東西都不一樣,每一區好像都會輪流表演..

但是竟然有的表演沒跑來我這區..這是美中不足之處..不過我這區有些表演其他區也沒有

 

接著有跳扇子舞的,日本人裡面夾雜著一個西方臉孔..大家都笑了出來..

 


 

後來還有一組表演,單腳側跳..動作有點搞笑..我也有聽到隔壁日本人的笑聲

 


 

接著又有消防隊的表演,他們搬了一個木梯來

 


 

接著其他人就把木梯架起來,在上面做起高難度動作來了..此時我深深以台灣廟會的刀梯深深而自豪

 


 

才剛想起台灣廟會的刀梯,遠方就看到從台灣來的表演.看起來有點像七爺八爺,和台灣新八景的旗子..

不會吧..在日本的東北還可以看到七爺八爺..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另一個團體表演的扇子舞..這個團體表演的比較動感一點

 


 

遠方還有台灣來的舞龍舞獅...挖咧

 


 

此時的我腳蹲的快麻痺了...又不想一直跟那旁邊的老太婆擠來擠去的...再看下去天色也快暗了

我的相機鐵定拍不出照片...就此打道回府

走了好一段路回到車站附近,去吃上次吃的那間牛舌..這次點味増的...也不錯吃1500 yen

 


 

後來又跑去車站後面的電器行逛逛..這次我拿宿舍的地址去辦了會員卡..也是我第一張日本的會員卡

逛到後來買了四棵Sanyo eneloop的充電電池就會來Takahata了

 

這個weekend我去了東北四大祭典其中兩個,算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