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ugust 2006

20060817 日本Day31-玉川溫泉-鹿角花輪-盛岡-宮古

早上快七點起床

 


 

先去刷牙洗臉,這邊都是共用的..甚至連拖鞋,漱口杯也是

 


 

7:20去餐廳吃早餐..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稀飯..有熟悉的味道..還有茶泡飯..這我就吃不來了

 


 

8:20坐上了東トロコ飯店往玉川溫泉的接駁巴士.

 


 

隔著車窗拍一下昨天住宿的旅館.要不是昨晚有好心的日本人在我來住這邊..就要睡外面了

 


 

約8:50到了玉川溫泉.這邊是日本數一數二酸的溫泉,還有放射性的土砂


 

先去走一下飯店附近的步道.

在這邊有看到在河流裏架東西在採集湯之花..好像就是溫泉裡面的礦物質..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面網址


之前同事有在藏王溫泉買過湯之花分我一塊..像肥皂一樣丟到浴缸水裡就是溫泉了

 


 

這邊竟然也有北投石

 

-------------引用網路資料---------------
http://blog.yam.com/kuan1/archives/883192.html
對於北投而言,1905年同樣是具有不同意義的一年,當時台灣總督府礦物課技師岡本要八郎先生在北投溪裡發現北投石,由於含有微量的放射能鐳(Radium)而轟動一時,引發台北、東京及京都等地學者專家熱烈的研究風氣。1909年東京帝國大學的神保小虎教授確定這是「硫酸鉛放射能礦石」;1912年11月20日,神保教授出席在蘇俄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礦物會議,展示北投石並正式發表命名為「北投石(Hokutolite)」。這種舉世聞名的礦石,也是全世界現存四千多種礦物中,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由於具微量放射,產量又稀少,讓北投一躍而登上了國際舞台。

日本政府於昭和27年3年29日(1952年)將產於玉川温泉的北投石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可知其對北投石的重視,而台灣也在2000年由行政院文資小組將之指定為「自然文化景觀」,是全台第一宗納入保存指定的礦物。

------------------------------------------------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大噴"..這邊水流量很大會一直噴出來,PH值只有1.2..

水很清澈,很漂亮,有玉川毒水的稱號

 


 

回過頭去拍剛剛走過來的道路,整條河流都在冒煙,空氣中充斥著硫磺的味道..

躺在地上的人是在用地熱還有地表的放射性物質治療酸痛

 


 

這邊有人在作岩盤浴,還有一個小溫泉池..竟然有幾個日本人就當中脫個精光泡起來了..(不敢拍怕被揍)

步道還有女生會經過說..哈哈

 

 

偷拍一下岩盤浴..他們會把草蓆舖在地上然後再躺在上面藉由地熱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來讓身體好些

 


 

再往前走,這邊很多噴氣孔,出氣的地方都是硫磺的顏色,溫度超過100度..

此時空氣中硫磺的味道已經臭到一個不行了

 


 

整座山一堆噴氣孔,還蠻特別的

 


 

再往前走有一條小河,水都是白色的,溫度沒那麼

 


 

旁邊還有登山步道可以爬,但是有熊出沒注意的牌子(沒拍下來)....

 


 

背著五天的行李也走累了,來泡湯吧¥600

 


 

裡面都是檜木的香味..沒法拍照請看參考網址
http://www.tim.hi-ho.ne.jp/uukako/tamagawa.htm

(借用一下官網照片)


 

裡面有源湯50%,甚至還有100%的,我有去泡源湯100%的,只覺得身體破皮的地方一陣刺痛

好可怕的溫泉,裡面還有溫泉水可以喝,說要稀釋七倍左右,我倒了一杯來喝..好酸..跟檸檬汁很像

 

10:40泡完湯去買特產,也不能買很多,因為五天的行李背上去真的是要我的命...

有在賣溫泉作成的藥膏

 


 

玉川溫泉旅館部對面的自炊部..很便宜¥4500一晚,但是也都客滿了

 


 

拍一下公共澡堂門口,左邊是玉川溫泉旅館部

 


 

逛商店逛太久,已經趕不上10:54往田澤湖的巴士,下一班要下午一兩點,不想在這邊浪費時間,

去旅館部的櫃檯看到有11:17往鹿角花輪的巴士,櫃檯接待很好心帶我們到公車站牌,他說他們

六個月前就要預約,還說玉川溫泉在日本很有名,可以治療癌症,有很多生病的人來這邊泡湯

早知道我溫泉水喝多一點就好了..哈哈..不過說也神奇,我本來前幾天一直腹瀉..喝完以後變成便秘..

這是好是壞呢??

 

坐上往鹿角花輪的巴士,原定路線就此改變,改由鹿角花輪坐花輪線的火車去盛岡,不由田澤湖線去盛岡了.

下車繳了¥1220,眼前就是鹿角花輪車站.

 


 

中餐就在車站裡面的小吃攤解決,天婦羅蕎麥麵¥370.

 


 

在大熱天吃湯麵真是要人命,Alan剛剛說跑去車站附近吃冰,還有點了一個大判燒..他說原來就是紅豆餅

我就前往尋找他說的那間冰店.

 


 

我點了Lemon的かき冰+霜淇淋¥250,真是不好吃..都是色素....店裡面冷氣也不是很強

 


 

休息一下搭上14:46往盛岡的火車,這車比我第一天去男鹿的車還濫,

有點後悔臨時改路線..中午沒冷氣只開電扇和窗戶真要人命

 


 

很濫的車廂,不過沒啥人..躺了半小時就被太陽曬醒了..唉

 


 

16:42終於到了盛岡,發現從好摩到盛岡這一段不是JR的線..是IGR銀河鐵道..多付了¥650

 


 

走出了盛岡車站,這邊是岩手縣的縣都

 

 

看到旅遊手冊有介紹這間盛岡冷麵..來吃吃看好了..


裝潢的很不錯說,我在山上待了一天半,來到這邊真是有種時空交錯的幻覺


我點了烤肉小拼盤(前澤牛+豬肉)和盛岡冷麵套餐¥1575..不錯吃喔


超好吃的盛岡冷麵,麵超Q像口香糖,西瓜也很甜..不會像台灣的冷麵放一堆冰塊很噁心


吃飽後去附近走走散散步,回到車站,問了一下IGR的服務人員,原來JR是在2F.
搭上19:13往宮古的火車,希望今天能找到旅館.


一路上經過了大大小小好多山洞,應該有快30個吧...火車沒冷氣,打開窗戶很多昆蟲都跑進來了,
有很多種蛾,蜻蜓..還有一堆不認得的,真是熱鬧

座位下面還有暖氣開關,我想再過不久應該就會需要用到了,這邊11月中可能就下雪了


21:51到了宮古車站,這邊已經是太平洋的港口了,開始到處找旅館...
10分鐘後,終於找到了宮古熊安Hotel,check in花了¥5600.
http://www.nikkanren.or.jp/Cgi/ASP/Y_Index.asp?YN_CD=07350&TEMP_TYPE=99

設備跟我第一天出來玩住在大曲的Green Hotel幾乎一模一樣
右下角是我這幾天的行李,我肩膀已經背到會痛了..應該有10公斤吧(不含相機)..
所以最後一天要去嚴美溪就取消了,決定多在這邊休息一天,多逛一些景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