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October 2006

20061008 日本Day83-Takahata濱田廣介紀念館-貓之宮-犬之宮

昨天去了Takahata Winery又去米澤買了Cano 900IS,今天天氣也是不好,有點要刮颱風的感覺..
乾脆拿著900IS去附近試拍看看好了,在宿舍房間的陽台先拍一張,外面的樹已經有點紅了...


不知道要去哪裡,就騎腳踏車去宿舍附近的浜田廣介紀念館晃晃好了,他是一個日本有名的童話作家,
也因為這樣所以Takahata車站才會標榜這邊是童話之里...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B5%9C%E7%94%B0%E5%BB%A3%E4%BB%8B


這棟紀念館的建築物造型還蠻炫的


換個角度再照一張


這邊也有樹葉開始紅了...


往參觀入口走去,有看到一些小石頭上面有塗鴉,看不懂日文說明想表達什麼?


進了第一道門就是著名童話裡面的主角..紅鬼
-------引用網路上的資料-------
http://baka.blog.shinobi.jp/Entry/9/
浜田廣介的童話【泣いた赤鬼(哭泣的紅鬼)】
故事的大綱:
很久以前的深山裡住著一隻紅鬼很想和人類做朋友,
於是在自家門口豎了個牌子,上面寫著
「我是心地和善的鬼,想和人類做朋友。
 有好吃的點心,茶也煮沸有,歡迎人們來品嚐。」
但是當人類看到他的長相的時候就被嚇跑了,
人類懷疑他,誰也沒來遊玩。
紅鬼非常的悲傷,傷心地拔除了告示牌。
他的好朋友青鬼正好去拜訪他,
聽聞了詳情就為紅鬼出了下面的主意幫助紅鬼。
青鬼去人類村落做大作亂。而紅鬼則出現懲罰青鬼拯救村民,
將青鬼硬拉出了村外。藉此向人們說明紅鬼是和善的鬼。
計劃很成功,村人們,放心得來找紅鬼遊玩。
每日,每日,從村向山,三人五人,就這樣,
紅鬼有了人類朋友。紅鬼非常感到高興。
可是,日換星移,紅鬼注意到,
當他開始有人類朋友那天起青鬼即不登門訪問了。
有日,紅鬼試著訪問了青鬼的家。
卻發現青鬼的家中空蕩蕩。而門上貼張紙條:
「紅鬼,請與人們保持良好關係快樂地生活吧。
 如果我們繼續交往著的話,說不定你也會被認為是壞鬼。
 因此,我去旅行了,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那麼再見,保重身體。始終是你的朋友的,青鬼。」
紅鬼再三讀了之後,先是沉默然後在闔上門,
想到自己唯一的好友,為了完成自己與人類交朋友的心願而離去,
紅鬼用手掩著臉開始放聲嚎啕大哭,一直哭著,一直一直。.......
-------------------------------------


繳了¥300門票錢,進入展覽館發現有遊覽車的人來參觀,還蠻熱鬧的,裡面是不准拍照的,
但是阻擋不了我測試900IS高ISO的決心..呵呵


左邊就是電影放映室,我後來有進去參觀,看了兩部童話,雖然我聽不太懂再說啥,
也蠻好玩的,除了有時會傳來某位疲倦家長的打鼾聲...


這是外面的放映室,說的事一隻狐狸和老太婆的故事,也蠻有趣的,這裡面還有機關喔..


當你看動畫看到入神時,突然螢幕出現真實的模型畫面,還有動作和聲音,被嚇了一跳


這是一種故事書,可以按鈕翻頁,也蠻有趣的


看完展覽館後,走出來外面有看到有很多書可以看,不過日文不認識我..


這是河童的音樂會


還有一間和室小房間,應該是給人開會用的


好多童話書喔


走出去外面透透氣,發現了浜田廣介的故居,是後來移植過來紀念館旁邊的..裡面現在是餐廳


再拍一下紀念館外面


天空都是烏雲,突然有個空隙讓陽光灑下來,顏色還蠻漂亮的


紀念館外面還有個小湖


繼續沿著自行車到往Takahata市區方向騎,稻田都已經收割了,一大群烏鴉在覓食中,日本這邊超多烏鴉的...


騎了好一段路,來到了犬之宮.這邊還有熊出沒注意的告示,又只有我一個人,有點怕怕的..
因為之前去運動用品店看到一些熊攻擊人的剪報...日本東北的山上熊好多阿..


看起來只有一小段路,既然來了還是去看看好了.天空飄著雨,只有我一個人穿著木屐的腳步聲在樹林中特別明顯..


犬之宮前面左右兩側都有石頭做的狗.


拍一下右邊的狗,這隻嘴巴是閉起來的


犬之宮的外觀在整修中


突然有人出現,來找照片的


犬之宮旁邊的東西,不知道是幹麻用的....


拍一下犬之宮裡面的照片,都是一些死去狗狗的照片還有主人們寫著一些懷念的話..
剛剛的一下人留下了一盒狗食和一些鮮花就離去了,讓我想起了之前我家死去的狗兒們..


接著走下山,去對面的貓之宮,剛好看到一隻貓跑進去


這是貓之宮的由來


貓之宮前面沒有貓的石像

 

貓之宮前面剛剛那隻貓在吃其他人來放的貓食


跟犬之宮一樣,都是照片和小東西


出了貓之宮剛好看到對面的山坡上有著一棵樹,上面有牌子寫著章魚杉


這就是熊出沒注意的旗子..害我心裏毛毛的..天色也不早了,還是趕緊騎車回宿舍吧,
今天雖然天氣不好,但是騎著車下午出來晃一下透透氣也很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