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September 2006

20060910 日本Day55-赤湯溫泉祭

今天住在赤湯的部門日本同事說當地那邊有小型祭典..

等到下午太陽比較沒那麼大的時候就騎車出發了,沿途順便拍一下路邊風景

 


 

旁邊就是米澤到南陽的快速道路..

 


 

我順著Route 13騎,後來感覺起來這邊好像不太能騎腳踏車的樣子(右手邊還有汽車停車場)..哈哈

 


 

路邊的稻田有的已經在收割了

 


 

到了赤湯的主要街道,這邊有交通管制.不過我騎的是腳踏車,所以沒關係

 


 


 


 

有很多攤販,這個是賣章魚燒的

 


 

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臉上化的粧蠻搞笑的


這邊的階梯可以通道烏帽子山公園.
---------------引用網路上的資料----------------
http://tw.e-tohoku.jp/yamagata/index.html
『日本櫻花名勝100選』之一的「烏帽子山千本櫻」,日本國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樹齡已有1200年的「久保櫻」及被縣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草岡的大明神櫻」,|
「藥師櫻」等;數量衆多的古木,名木集聚一堂。
這裡提供有搭乘巡迴觀光巴士欣賞萬種風情的櫻花名勝及觀賞夜間櫻花的行程。
最佳觀賞時期是4月中旬至下旬。
---------------------------------------------------------


旁邊有個很大的獅頭.獅子在日文叫做shishi


穿著木屐走到山上,有個石頭做的大鳥居.


這邊有解說牌,整個鳥居都是石頭做的,柱子是單一顆石頭做的,這類型的鳥居在日本這個是最大的


再走上去就是烏帽子山八幡宮,前幾年被人縱火燒掉了,這是新蓋的


從烏帽子山上看過去,對面山上有白色的東西就是葡萄棚了


輪迴之櫻??日文看不太懂說


走回到街道,有小朋友在打太鼓,還蠻有模有樣的

主要街道上真的很多攤販呢,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又碰到街頭藝人了,他們換了一條街道去表演


近距離來一張,臉上的粧真的很特別

其他人的裝扮

有活動開始了,一群小朋友和家長們拿著一大塊布往前衝

有小朋友會站在布中間,旁邊還有一個獅頭,不知道是要幹麻用的?
日本同事跟我說他會把小孩丟到布上去,算是討吉利用的,不過他的小孩會很害怕,哈哈


有很多隊伍輪流跑來跑去


這個人是來收錢的,有的會跟商家收錢,有點像是台灣的舞龍舞獅


走到另一個地方,有一個比較大的獅頭,我拿相機起來拍,旁邊的人就很好奇,
跟我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他請我喝了這桶酒,拿一個容器裝給我,還附上一些鹽巴,順便給我一片魷魚絲,
黃湯下肚感覺肚子燒燒的..呵呵,可能是討個吉利吧


在鎮上碰到經理,他比我晚出發一點,一起去拍一下認真打鼓的小朋友

肚子餓了來去吃龍上海拉麵,這間可是赫赫有名的呢,在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裡面有介紹喔
http://www.ryushanhai.com/
有關拉麵博物館的介紹
---------------------引用網路的資料-----------------
http://www.ettoday.com/2003/10/08/742-1525011.htm
http://www.raumen.co.jp/
日本橫濱有間拉麵博物館,記錄著日本拉麵的演進史,所有關於拉麵的好奇心,在這裏都可以得到滿意的解答,您甚至可以在復古風情的老街中,品嚐到日本各地不同口味的各式拉麵。

走在博物館內拉麵街,好像來到了50年前的日本街頭,這兒完全將日本昭和33年──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的舊街風情忠實的呈現出來,伴隨懷舊的鄉村流行歌曲別有風味,兩旁的麵店是博物館走訪了5、6千家麵店,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8家。

-------------------------------------------------------------


我點了からみそ..很好吃說,那團紅色的就是辣的東西,有帶一點點的蒜味,
麵本身也很好吃,湯頭超濃的..值得再來吃


吃飽後拍一下店面外觀

回到街道上,不時下起陣雨,當地人趁雨小的時候來進行拔河比賽
連下雨都要比賽,真是有夠熱衷的


到了圖書館裡面,發現有神轎,後來聽日本同事說抬神轎的活動是昨天


還有小一號的神轎,很是有趣


回到街道上,晚上換成大人在打鼓了,很震撼,原來現場聽太鼓是這麼的有震撼力阿


晚上都是大人的天下,下雨還是拉著一塊布在衝來衝去的


再拍一張,聽日本同事說活動最後會衝到山上神社去


就是沿這條路衝上去的,不過我沒待到那麼晚


再拍一張太鼓演奏,真的還蠻不錯看的說


這些人下雨還是那麼拼命,在這小鎮上,幾乎沒有外來遊客,感覺真的還蠻特別的說


有臨時棚在轉撥新聞,應該算是當地的電視台,受訪者好像是赤湯這邊溫泉協會的理事長


拍一下臨時棚,旁邊有電視.....


後來趁雨停的時候趕緊騎車回宿舍,花了四五十分鐘.我想今天來這邊還蠻值得的,
不像之前去其他東北的大祭典,這小鎮感覺很特別,蠻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
我想我會在找機會來一趟,反正很近,來吃吃拉麵和泡泡溫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