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anuary 2006

20060114 苗栗鯉魚潭-泰安溫泉

上禮拜晚上開苗51覺得有點可怕,想說白天去看看景色如何

所以就在網路上搜尋一下三義的景點,發現有一間麵館好像還不錯吃

所以午餐就在賴新魁麵館解決囉

這麵館交通還算方便,離三義交流道不超過十分鐘的車程,對面也有停車場

麵還沒上來,先點一些小菜吃吃看,左邊的是皮蛋豆腐,右邊的是豬頭皮

這豬頭皮真是讓我印象深刻阿..很好吃,有用煙薰的感覺,

有點宜蘭鴨賞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主角上場了,大骨麵,湯頭還不差,麵就是一般油麵沒啥特別的

很多明星來此用餐過,也是另一種品質的保證

吃完了好吃的豬頭皮..就往著名的龍騰斷橋前進

到了附近,就轉進停車場,有收費員來了..一次50塊

停車證還附有一些餐廳的優惠,限停車當天使用

入口處還有一個攤販集中營,不過還在營業的店家並不多,可能是生意難做吧

龍騰斷橋的史跡介紹,大概就是說建築工法很特別,是被關刀山大地震震斷掉的

留下美麗的橋墩供後人憑弔

既然繳了$50,灑泡尿兼拍一下照片好了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這橋還蠻漂亮的

橋的旁邊是舊山線,現在已經沒火車通行了,可以看到許多人在上面散步

散完步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鯉魚潭水庫

繼續往前走,過了洩洪道,來到了攤販巨集的地方,先在停車場拍一下水庫

天氣不是很好,夏天來應該很美

路邊一堆攤販,有一攤很特別,是在賣山豬肉的..

老闆還請我和女友試吃,但是我剛吃完麵耶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旁邊就有一隻小山豬,

我實在是無法一邊看著可愛的小山豬一邊吃山豬肉

名叫帥帥的小山豬,老闆還請他坐下讓我拍照

看完可愛的小山豬,天色也暗了,上星期去大湖吃草莓雪花冰,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一路從台3線往北開到大湖去,吃完了冰想說離泰安不遠

去泡泡溫泉好了,之前聽人家說泰安的日出飯店很不錯,

剛好汶水老街上有在賣日出飯店的大眾池泡湯券,便宜$100

買完後就往泰安去囉,下圖是日出的大眾池入口

再來一張,洗完後拍的

洗完後拍一下飯店大門

為啥我到現在還沒對這間飯店多所著墨呢??

唉,說實話,有點失望

大眾池範圍很小,設備不多,連我最喜歡的蒸氣室和冷水池都沒有

雖然泉質很棒,洗起來滑滑的,但是設備不足,是我被惠來谷關寵壞了嗎

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來這間了,但是我女友說氣氛蠻像知本老爺的

不過設備可是天差地阿,她說以後也不會來日出了

還好有事先買優惠券,兩個人省了兩百塊,不然就嘔爆了說

不過這也不代表泰安就沒有好的溫泉飯店,在去日出的路途中,

我看見了一間全新的飯店,叫做泰安觀止,外觀看起來真是棒透了

先拍一下飯店後面的游泳池,就在河畔喔

漂亮吧,拉近一點再來一張,左上方斜屋頂的玻璃屋是Lobby

看起來真是美呆了,外面寫說營運試賣中,進去看看好了

門口對面的會議室

我最喜歡的就是要進大門前高低起伏兼迂迴的走道,好有設計感喔

真想來住住看..下禮拜我會再來的

苗栗三義-賴新魁麵館

東經 120° 46' 02" 北緯 24° 24' 37"

苗栗三義-龍騰斷橋停車場

東經 120° 46' 29" 北緯 24° 21' 36"

苗栗三義-鯉魚潭洩洪道停車場

東經 120° 46' 48" 北緯 24° 20' 16"

苗栗泰安-日出溫泉飯店

東經 120° 58' 17" 北緯 24° 28' 11"


No comments: